涂皌

我活着就是个坑。

LANG

《LANG》 第八章黑市
          遇到奇怪的人,姚荼和姚蘼受伤  
 熟话说:“一回生,二回熟。”这次反而让大家更迷惑。  
 黑市  
 大家步入黑市,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但给麦咭一种腥风血雨的感觉。她摇摇头甩掉奇怪的感觉,跟上彼珺的步伐。
  为了方便行动,大家分散开来。为了公平高效,连麦咭和彼珺也分开来行动。
  麦咭嘴里刁根稻草,逛着逛着发现这黑市还真像集市。
  四处有很多叫卖的声音,包围着麦咭。看麦咭像个有钱人家的子女,都向麦咭推荐自己的商品。
  麦咭看了一下,都是市场上常见的就罢了,还价格贵上许多,她摇摇头走了。
  向前一走,看到一个小贩正在向他人介绍他的物品。
  她看到一些对她们有用的东西,还看到一块很奇怪的石头,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必须要买下来。
  其他的准确来说是彼珺要的,要她帮忙买的物品单上——打了星号以示重要的易容物品。(买不到就只能去昂贵的药店里买,买到还要自己调配,很麻烦事。)
  她走过去,询问小贩子这是什么东西,态度和蔼可亲的样子,与小贩聊开了。(小贩子十一岁,不老。)  
 小贩告诉她:“这就是点不值钱的女人玩意儿,只有害怕老的女人才买一些,只有些没钱的人才买,生意不好做。唉!”
  麦咭想不通的问:“既然那些女人要买下容颜,那为何你没赚到钱?”麦咭还想利用这个点赚钱呢。
  “小哥,实话告诉你,你知道炼丹师吗?”小贩讲到这里,看起来很兴奋,也很幢景的样子。
  我为什么要知道?“不知道,难不成是炼丹师抢了你的饭碗?”麦咭猜测着。
  “是啊!咱普通人做的药剂再好也不如人家炼丹师的一颗药丸啊!”小贩感慨万分,又叹息一口。  
 “那为和把药剂卖的那么昂贵呢?你可以卖便宜点,或则把药剂的原材料改一下,卖便宜点?”麦咭认真的帮他提出建议。  
 “不中,不中。小朋友药剂可不是乱做的,配方一改,功效作用就可能改变了。”小贩其实也试过,但没什么大用。
  “那你可以当炼丹师啊!”麦咭大叫一声,很开心的样子。
  “那有那么简单啊!做炼丹师是有严苛的要求。 ” 
 第一:要觉醒的了,不是普通人。
  第二:要是木系的人。
  “我一样都没到,你说我怎么办?”小贩眼中有着绝望。  
 “不是人人都可以觉醒吗?”麦咭第一次真正了解这个残酷的世界。
  她还曾一度以为这还是那个和平的世界,没有什么改变,下意识忘记了这个世界的残酷,是她的选择。她握了握拳头,紧紧的。
 “实话说,只有50%的几率才可以觉醒。本来对半,没有谁不敢去赌。不过都赌输了,觉醒太痛苦了。成功觉醒的只有20%的人,才成功觉醒。你说呢!”小贩白了她一眼。   “50%的20%的机率,只有10%的机率才能成才啊!”麦咭无限感慨。  
 “那些没成功觉醒的人呢?”麦咭好奇的问小贩子。  
 “没有成功的人就单纯的有了精神图景,没有法力。但也比我们这些没机会的人好。”   “别伤心了,你不是还有一门手艺呢!”   说着说着,麦咭一颗想要变强的心越发渴望,看来要准备觉醒工作了,如果不能觉醒的话,该如何生存,难道我只能一生做佣兵吗?活在异世好累!  
    和小贩子的谈话,这也透露出麦咭缺乏专业知识的缺点,看来回去要补补这里的基本知识与信息。  
   还有看来参加彼珺说的学校非常有必要。   小贩说:“你买点什么?就当施舍给我点茶水钱。”  
 “你以后不卖了吗?”麦咭失望的说,心想好不容易找到的货源就丢了。  
 “我把这批货卖完就回家种地了,不做了,也不卖了。”小贩子回答麦咭,补了一句:“我也不想去那,只愿在家里照顾老母亲。”
 “那我能全部买下来吧!全卖给我吧!”麦咭怕他有什么故虑,当机折断的说:“如果你等着单卖,可能要很久的。”
 “不,不是这个意思啊!我是想问你需不需要制作的器具,反正我也用不到,想要卖出去。”小贩解释的说,用手擦了擦汗不存在的汗水。
  麦咭自然知道授人以渔不如授人以网,自然在金币为数不多的情况下答应了小贩。“好呀!”(金币倒计时开始啦!)  
 这小贩到底是谁?看着小贩帮她把东西全打包在一个戒指上,送给了麦咭。
  麦咭把金币全送给了小贩子,在小贩子的还没找钱的眼光中离开。
  麦咭想了想,这个小贩子肯定不是普通人,看着这个戒指缩小到手指的大小,刚刚好的样子。 
  戒指上是一只金色的凤凰,首尾相连,在麦咭看不到的地方。这只金凤凰张开了血红色的眼眸。先是冷漠,后是欣慰,然要又闭上了双眼。   小贩子则是得到了钱,高兴的离开了。
  回到家了  
     她把所有的事情讲给彼珺听,彼珺想了想说:“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机率,得到不同的机遇与挑战,你得到便是你的。”
  正想把戒指摘下来送给彼珺的手停了下来,然后,她只是从戒指取出来药剂给彼珺。       门突然推开,姚荼架着姚蘼进来,姚蘼全身是伤口,姚荼也摇摇晃晃站也站不稳。
  虞峎和杨冲赶紧一人接住一个,彼珺拿着不少的药剂去救人,麦咭只能在旁边干着急。   她第一次恨自己的无能,看着姚荼和姚蘼的伤口,心就好痛苦啊!  
    彼珺不停的灌药剂给姚荼和姚蘼,叫虞峎从中挑选最好的药剂给她们喝。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了,彼珺的汗都留下来了,才离开姚荼,对着杨冲说:“过一会就可以醒过来了,别打扰她。”
  杨冲看着姚荼,不停的转换脸色,一会儿是心疼,一会儿是愤怒,一会儿是伤心。
  让麦咭想到前世待自己很好的保姆,不知不觉的就留下了眼泪,眼泪划过脸庞滴滴答答落在地上。
  这一切都被彼珺看在眼里,她没有去安慰她,或许是希望她成长一些吧!  
     过了一天一夜,姚荼才醒过来。
  守在姚荼身边的杨冲看到她的手指在颤抖,嘴里喊着:“水,我要喝水。”姚荼摸着嗓子叫,又说:“别抱我,哥哥,好疼,嘶!”   “小妮子,还知道疼,担心死我了。”杨冲突然抱住了姚荼,死死的抱住她,还呜呜的哭上了。  
 “别恶心我们了,姚荼才刚刚醒来,别又被你下昏了。”虞峎又发挥着三寸不烂之舌,调笑着杨冲和姚荼。  
 “是啊!可惜,哥哥已经独属于您了。”姚荼不相上下的说。  
 “你,你,你有本事在说一遍……”虞峎生气的说。  
 “没问题,我可以再说一万遍,你……”姚荼话还没有说完呢。
  彼珺就开口了:“别欺负虞峎了,你说赢了。说一下发生的事。”  
 “嗯!”姚荼的神情开始凝重起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