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皌

我活着就是个坑。

LANG

第七章大闹青楼
  彼珺想了想决定了一大群人的工作。
如下表:  
 1:彼珺和麦咭女扮男装到青楼去帮杨冲赎身。  
 2:杨冲和虞峎去佣兵公会里面去办手续。接下她们沿途可以做的任务。  
 3:姚荼和姚蘼去想办法到黑市里面买一些用品,搞定我们到下个大点的城市要用到的门票,记得还要离开那里的飞船不记名票。
  看来下个城市不会停太久,可是为了历练,他们准备用脚走到下个城市,真艰难。要穿过一个不小的森林。  
 所以彼珺布置完任务,便开始催大家开始完成任务。  
 为了方便,麦咭和彼珺换上了男装出行,还简单的易容了一下。
  青楼门口  
 彼珺和麦咭仔细看了一下这幢青楼,不的不说这个青楼很豪华。
  两个人稍微观察了一会,发现如果不从正门走,几乎无路可走。  
 “怕吗,咭?”彼珺拉着麦咭的手说。  
 麦咭低下了头咯咯的笑了,不知是不是对自己的嘲讽,还是对彼珺的安慰。只说:“要是这就害怕的话,我估计早就躺在棺材里,化为灰烬了吧!”
  彼珺认真的想了想说:“这次不一样,我可以陪伴着你。”  
 麦咭拿着手挡阳光,掩埋住眼中的情绪,拉着彼珺向前走。  
 青楼里表面上没有什么不堪入目的画面,有的只是一群人对着舞台上的衣着暴露的女郎,拍手叫好,不断向老鸨砸钱,老鸨笑的合不拢嘴。   彼珺想了想越里面可能出现的场景,就对好奇青楼的麦咭说:“麦咭你留下在门口,不准乱跑,这里很危险,我一个人就可以这个轻松的任务。乖!”  
    麦咭长那么大,二十几年,却从未到过不该去的地方,更别说是到青楼里观赏。
  虽然有点不甘心,可是还是回答彼珺:“我会乖乖的。”才怪,我一定要去开开眼界。
  麦咭看着彼珺学着男子说话离开,又见她与老鸨往里走,估计是去商谈杨冲的卖身契的问题。  
 “老鸨,爷是有钱人,想要你门口的小孩,带回去养着玩,你开个价吧!”彼珺深谙世道人心,所向就假装扮成为一个不羁放纵的男人,麦咭都认不出来了。
  老鸨听到这句话,笑的更是合不拢嘴,心下暗想:果然,把那个小子扔在门外,不管他。更能激发这些男人的保护欲。  
 “小少爷,你带回家的话是给你自己用吗?”不过老鸨怀疑的盯着彼珺。
  彼珺对答如流的说:“不,先带回去养着玩,玩够了就送给哥哥玩。不过,送给他的,他老是玩坏,所以,我又要买新的。或许,你可以帮我准备一批,下次用,估计这个能用个十来天吧!”说着彼珺大笑了起来。  
 老鸨:“可以,和作愉快,这个就当送您的见面礼啦!”  
 “谢谢你了,辛苦辛苦你了。”彼珺觉得和这个老鸨讲话都快吐了。但还要给她一个迷人的微笑。  
 老鸨就将杨冲的卖身契给了彼珺。
  但麦咭就不是很幸运啦!  
 她纠结了很久,最后她还是抱着不会被发现的想法。  
 她偷偷摸摸跑到了青楼里,左看看,右望望。就差把青楼放进眼睛里。
  结果就有一名看起来纵虚过度的少爷,来搭话,发现麦咭是一个女孩子,要带走麦咭。   经过: 
  麦咭站在门口,不知道要不要进去,最后抱着彼珺不可能发现的几率,走了进去。  
       她看着青楼有数不尽的各色各样的人。   有肥头大耳的客人,有脸色谄媚的小二,有故作姿态的妓女。
  麦咭还看见了一些打扮各异的小倌,甚至有很多看起来很清高,美丽的,但都被很多人强行带走。  
    不过有过这种经历的小倌都还欲拒欲还,勾着手指,踩着莲花步,不停的撩拨其他男人的情欲。  
 麦咭想起前世的夜店,那时朋友偷偷带着她去,结果两个人喝了酒差点都被侵犯了,要不是她身份证落下,要不是酒保看见,要不是她父母位高权重,太多的要不是。
  因为那些要不是,她也不得不学会如何保护好自己,她不会再出现那种被别人骗的事,就算是对彼珺也保持着同样的态度,会信任她,但不会不保留后退的路。也不会让自己处在像那些小倌,妓女出现的悲剧。  
     她们其实都是普通人,为了自己,那怕一个人也要是强大的。
  忽然有一双手搭上了她的肩膀,她思绪终止,麦咭回头一看就看到一个长的很丑的客人,但看起来家世不错,很有钱的那种。
  他用很色情的眼光看着麦咭说:“小郎,如此站着,可是等我来收入我的后宫?”  
     麦咭想,果真不能想不愿意发生的事,因为历史告诉我们——你越是想这些事,越会发生这种事。  
    麦咭说:“不约,你长的太丑了,我要睡的是美男子。”
  长理听了生气的说:“你不过是一个下贱的男婢,为男人发泄欲火的玩具罢了。”   麦咭见男人语气不善,便忍不住想要拿那个男人做武器实验。麦咭向长理发出挑战书:“你——可愿接受我的挑战。”  
 “求之不得,失败了,可要做我的小心脏哦!”长理猥琐的说。  
 “呸!我不过是要拿你做实验,试试吾的武器,你太高看自己吧!”麦咭不屑的说。  
    长理抽出剑,舞了一个剑花,冲上去。  
     战斗开始  
    他拿着剑袭向麦咭的下部,麦咭上跳躲开来。结果就是长理一直不断的砍麦咭,但每回都被麦咭以奇怪的动作闪开来。  
    其实刚开始时,麦咭破绽尽出,划出了很多伤口,深的可以见骨。她不停的根据长理的攻击方式,掩盖了自身经验不足的缺点。   “呜——呜!”两把不同的武器开始较量,比拼。麦咭拿着双手应对剑的攻击。  
   耳边传来一阵声音:“小丫头片子,你比不过他的,他各方面胜过你,你天赋再好,吃了年龄的亏,要学会用脑子,以柔克刚。”
  麦咭才反应过来,自己与这个人比,肯定比不过,要学会以柔克刚。 
  她想出了一个办法,不停的笑了起来。她利用绸带向左向右移动,长理也跑过来跑过去,耗费了大量精力。还不知道进了陷阱。
  长理:“你一直躲什么,你刚才不是很能言善变吗?”  
 “切,激将法,我老早就不玩了。我也观察够了,你不再是我的对手,你没发现你现在根本就没有机会伤我吗?是你该认输啦,大少爷。呵呵!”说完麦咭拉了下绸带,绸带原来顺着麦咭的步伐成了一个法阵,一个囚笼,困住了长理。   “原来你不是乱跑啊!”长理感慨万千,没想到原来如此,竟被如此之小的孩子超过了。   长理不得不在死亡的威胁下,开口认输:“我认输,你很强,要不要加入我们?”  
 话刚刚落下,一枚淬毒的银针,从麦咭的发丝穿过。  
    要不是麦咭一根头发落下,麦咭自己也没有察觉到这个恶毒的种子。
  银针迅速的结束了长理的生命,麦咭想也不想的立刻杀掉其他人。遗憾的是逃掉几个修为强大的人。  
 麦咭放了一个烟花,然后也不做停留迅速离开。彼珺看到烟花就从后门翻墙离开。  
 烟花代表着计划有变,到他们事先说好的地方集合。  
 大家看到麦咭放出的烟花,都速度回来。   彼珺一直在忙着老鸨交易,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问:“你怎么放烟花,是遇到什么大事了吗?”大家都等着麦咭公布答案。  
 “有人想我给他暖床,我就拿他做实验,他可能是仇人太多了,别人给了他一针,死了。我怕后患无穷,帮了那个人一把,杀了其他人,可惜有几个逃跑了。估计后患成了我们的。”麦咭第一次给她们如此深的印象。  
 “没事,麦咭,那些人你杀的对,那人挺会挑时候的,如果你不杀那些人,恐怕我们才危险。”虞峎冷静的分析问题。  
 “我们要加快动作了,没有那么多时间做准备工作了,彼珺和麦咭你们俩个再易容去黑市里帮助姚荼和姚蘼解决接下来的问题。”杨冲有些着急和忙慌。  
 “那你俩没有问题吗?”麦咭有些担忧的问。   “有你也解决不了,所幸,一切顺利吧!”虞峎以怀疑的眼光看着麦咭。
  麦咭挺了挺胸部,做出要战斗的样子。   虞峎也不服输,说了句:“小爷也好久没有舒筋络骨了,来玩一场。”  
   结果虞峎在彼珺“和善的眼光”下打了退堂鼓。  
   不知道为什么虞峎一直害怕彼珺,这一直是未解之迷。  
 所以虞峎假装失误,败给了麦咭,麦咭高兴的向天长啸。  
 大家关了灯睡下,麦咭躺在彼珺的床上,(因为杨冲说他没钱买那么多钱,还说:“而且你们牙都没有长齐,你们肯定还不知道害羞,就这样吧!”虞峎说:“反对无效。”看来报完了仇。)  
 看着彼珺的睡颜,麦咭想,你这样做我会永远都离不开你了。  
 突然看着彼珺动了一下,她缩进被窝里。   只听到彼珺说了句不知对谁说的话,说:“麦咭不要离开,留下来好吗?”  
 彼珺侧身睡过去,麦咭望着彼珺的背影,小小的说了句:“好的,我愿意为你留下来。”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