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皌

我活着就是个坑。

荣耀有你

  ooc严重
《荣耀有你——《伞修》》
第二章
  叶修来到苏沐秋的家,这是一个超小型的房子。让叶修感觉回家看到了厕所的面积。
  房子只有四个房间,一个小厨房,一个小厕所,苏沐橙有一个小房间,没有客厅2,客厅被苏沐秋当成工作室,工作室里有张木板床,只有一条毯子。
  叶修满不在乎苏沐秋的家庭情况,反正不比离家时预想的情况还要糟糕,那就是睡在马路上,等人开车过来,然后碰个瓷。
  所以叶修在苏沐秋和苏沐橙的眼神下,淡然的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休息。
  苏沐秋看着这位不知人间疾苦的少爷那么淡定,他就不淡定了。
  他幻想着这位大少爷露出快哭的样子,似乎还有点可爱呢!
  看着他那猥琐的笑容让叶修抖了抖腿,好像天冷了,要加衣服呢。
  晚饭时间
  叶修看着苏沐秋一点一点把饭菜做出来,表情是惊讶加扭曲的。
  他转头问苏沐橙:“中午的饭不是你做的?”
  苏沐橙笑眯眯的对叶修说:“拜托你,我才十一岁,但是我倒真会做饭,不过我哥不让,怕我伤手。”
  “他一定很爱你,他是一位好哥哥。”叶修感慨万分,想到了自己的弟弟,打了一个喷嚏。(叶秋:“混账哥哥,你就是一位不负责任的哥哥。”)
  苏家兄妹吃完饭,看着叶修风卷残云的还在吃饭菜。
  苏沐秋很怀疑把叶修带回家是否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叶修吃完后,看见苏沐秋一脸我后悔的那个样子。
  叶修不说任何话,乖乖去洗碗。
  见叶修去厨房洗碗,苏沐橙来到苏沐秋身旁。
  “哥,干嘛,要带一个大少爷回家呢?”苏沐橙不解的问她哥。
  “带着这位少爷体会下人间,相信他过不了多久就要回家了吧!”苏沐秋心里有种怅然若失的奇怪感觉,好像舍不得。
  苏沐橙看着哥哥沉默,心想:哥哥怕是害怕这个叫叶修的人死在大马路上吧,哥哥心真好。   话说叶修在外面生存几率相当小,叶修进厨房没多久,他就摔了一个盘子。
  苏沐秋黑着脸进了厨房里,苏沐橙外面都能听到哥哥生气怒吼的声音。
  “你还真是大少爷,不会你连碗也不会洗吧?”苏沐秋看着叶修只刷碗里,不刷碗面,气的要发疯。
  “对不起,哥这是第一次。”叶修认真的说,“我会洗好的。”
  “那我来教你好了,毕竟我不想看你再摔碗啦!”苏沐秋无奈的将洗碗的正确方式,不知重复过多少次的步骤重复一遍。
  苏沐橙听到厨房发出的声音,咯咯的笑出声来,对叶修这个外来人的防备放下不少,至少可以一起开心玩耍的程度。
  “沐橙,你快去写作业吧!我和叶修晚上出去会,不用等我们回来,自己先睡吧。”苏沐秋看着苏沐橙,想着:“沐橙的下一期学费还没有着落,马上就要开学了。”
  “哥放心,我假期作业快做完了。”苏沐橙笑着说,一点不想告诉苏沐秋她作业做完了,只是老偷偷在外面接点小兼职。
  “那我们先走了,你早点睡吧。”苏沐秋打好招呼便让叶修和他出门。
  叶修看着苏沐秋纠结的样子,笑出声来。   “你笑什么?!苏沐秋看着叶修仰天大笑,不解的摇摇头。
  “那你在纠结什么?”叶修极快的进行反问起苏沐秋。
  “沐橙还需要上学,可没有那么多钱。唉!”苏沐秋唉声叹气的说。
  “你父母不赡养你们吗?”叶修问出这个问题都想扇自己一巴掌,人家家里明显出了点事,自己这样问不是在揭别人的伤疤吗?
  叶修赶紧补一句说:“不方便说就不说了,苏大大。”叶修故意将最后几个字的音拖着长长,向上挑起,希望转移这个话题。
  “方便,到网吧给你说吧。”苏沐秋双手掐住叶修的腰,叶修立刻投降。
  我是苏沐秋的心灵:“他的腰好软,摸起来很舒服,似乎怕痒,这也太敏感。”
  傍晚时分,走进网吧,到一个角落里,苏沐秋娴熟的跟网吧老板——陶轩打招呼。
  “陶哥好,这两个位子,上机了。”苏沐秋隔着老远对陶轩说。
  “你小子,哎呦,这不是昨天跟你挑战的那小子吗?”陶轩注意到坐在苏沐秋旁边的人。   “陶哥好!”叶修是时候站起来向陶轩问好。   “得,我又收了一个小弟。”陶轩哈哈大笑起来。
  说完这句话,陶轩又去招待其他顾客。
         想起什么又说了句,“你两好好去玩吧,这次网费我免了。”
  “谢了,老哥。”苏沐秋毫不客气的答应了。
  “说好的故事呢?”叶修看着眼前的人,希望知道这个人的全部,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冲动,但他就是有这样的一个愿望。
  “也不让我喝口水来。”苏沐秋小声的嘀咕着叶修的不道德。
  “我跟普通家庭的孩子差不多,只不过我和沐橙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苏沐秋讲到这里,看了一眼叶修。
  可惜,他没从这双眼看到轻视,他没从这双眼看到怜悯,他看到的只是平静毫不波澜的眼睛。
  (叶修在家时,全然被要求样样精通。所以他不是不行,而是不愿做牢中的金丝雀,他要做的是像老鹰那样飞翔于空。叶秋:“这不是混账哥哥你拿我行李的原因。”)
  “弱小的人才很需要同情,你只是比旁人稍加不幸。”叶修拍拍他的肩膀。
  “对了,你可不能白住在我家。”苏沐秋像是想起来什么。
  “可哥出门没带钱,付不起。”叶修开口就是破坏他良好气质的大杀器。
  “没事,你可以和我一起赚嘛。”苏沐秋一脸兴奋的说。
  “先说好,哥可不会苦力活,哥现在只会玩电脑。”叶修仰躺在椅子上。
  “谁让你去做苦力活,再说你会吗?”苏沐秋白了一眼叶修。
  “行行就你行,你咋不上天呢?”叶修学着苏沐秋说话的口音说话。
  “话说你同意了吗?”苏沐秋强行摆正要到塌的话题。
  “你倒是说让哥做什么呀!一直在叫什么!”叶修从第一次见看到苏沐秋就知道他是干什么的了。
  毕竟谁会将打完的游戏不退出,让座给别人啊!  
     这种人就是专门给别人打游戏代练的吧,要是老爷子知道我交了这样的朋友,不得砍死我。   
        不过也不错,老爷子就别怪我了,我还偏偏要成为这样的人。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