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皌

我活着就是个坑。

荣耀有你

《荣耀有你——《伞修》》 第三章   “嗯……就是做网游代练。”苏沐秋看着叶修想把事先想好的说词说给叶修听,事与愿违,原本口齿伶俐的巧嘴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只能小声说出这句话。

  苏沐秋的遐想

 “叶修你难道不想做一个网游大神,众人膜拜吗?”苏沐秋一副天下独尊的气势的叶修说出这番话。

  如果叶修不答应的话,就这样说好了。
  “叶修你就不想靠自己的力量养活自己吗?”
  唔~这对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应该很有用。
  但真到了要拐人的时候,未满十八苏沐秋也没有如此厚的脸皮,拐一个十五岁的小朋友进入别人都看不起的职业,游戏代练应该连职业都算不上。
  “可以,但你要包吃,包住。”叶修提出他的要求。
  苏沐秋心想:“这人怕不是不知道网游代练是什么吧,答应的那么痛快,有阴谋。”   “你到底知不知道网游代练是什么?”苏沐秋不耐烦又问了一遍。
  叶修剽了苏沐秋一眼,名曰:Are you is a pig?
  苏沐秋咬牙切齿的对叶修说:“我也有条件。”
  叶修想了想苏沐秋做的饭,觉得自己应该听一下,以示诚意。
  苏沐秋装作看不见叶修的表情,他意外的发现叶修的表情很好读懂。
     (后来问苏沐橙的时候,苏沐橙说:“叶修哥那是信任你,我就没有读懂过叶修哥的表情。”)
  “第一条,妹妹最大,但不能无条件宠溺她。”苏沐秋作为一个妹控,第一个条件自然是为了自家妹妹。
  “妹妹就是拿来宠的,为什么又不能宠呢?”叶修表示他看不出这个自相矛盾的理论。(叶秋表示:“弟弟就是拿来背黑锅,欺负的?混账哥哥。”)
  苏沐秋斜眼看叶修,看着叶修瑟瑟发抖的才说:“我一切都为了她好,女孩子要乖,要有气质,将来沐橙才能走的更顺利。”
  “你有没有问过她愿不愿意这样做?”叶修觉得苏沐秋这样做太过于武断了。
  “我说过我和沐橙是孤儿院长大吧。那时的我真是太傻了,沐橙经常受欺负,我为了保护好沐橙,经常去打架。受伤了也没有人心疼我们。”苏沐秋喝了一杯水,抬头看着过去。   “院长迫不得已将我们赶出去,在马路上遇到一个阿姨,看见我对沐橙笑,就买了饼干给我们。那时我才懂得如何用笑来维持生存。”苏沐秋低下头不知道在怀念谁。
  叶修用手抬起苏沐秋的头,给了他一个笑容,是一个很温暖干净的笑容。并说:“我父亲叫我练的笑容。”
  苏沐秋愣住了,心有点迷茫,沐橙真的愿意做那么虚伪的人吗?
  直到一个孩子扑倒他的怀里,说:“哥,我好害怕,他们又在说我。”原来是苏沐橙。   “沐橙你是不是又做噩梦了?又梦到以前的事?”这个时候苏沐秋是恐惧的,他很害怕,他不停的在发抖。
  叶修只好从他手里接过沐橙,抱在怀里,唱他唯一会的民谣。
  用青少年还未成熟的声音,唱着母亲小时候和哄他睡觉歌,慢慢安抚下苏沐橙渐渐睡着了。   “沐橙,她到底怎么了?”叶修看着怀里连睡觉都在哭的苏沐橙分外心疼。
  “她在孤儿院老是被欺负,出来后,人性的漠然,使她差点得抑郁症,虽然表面看不出来,但她经常反反复复的做着在孤儿院的噩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呜呜~”
         说着苏沐秋也哭了,但对于他来说是释放压抑心情的好办法。
  叶修只好安慰完小的又去安慰大的,早知道就不好奇了,这下走不掉了,原来他原先还准备了条后路,现在封起来了。
  叶修抱着苏沐橙,十二岁的苏沐橙很轻,即使是一个宅男都能轻松抱起。
  叶修告诉苏沐秋说:“你都这样,沐橙肯定是受了你的感染,才这样。苏沐秋你也要放下过去。”
  “你不是说有三条吗?你才说了一条。”叶修见他还是那种低迷的状态,就换了个轻松的话题。   ————————正文完——————   我就先写这了,毕竟好困。可能先要过段时间才更新,因为这文没有写大纲,可能越写越歪,但我一定努力更文。         

评论(11)

热度(15)